z小子随缘写文

正经组曲观后感[暗中观察]

本篇文章为来自一个刚刚看完央视网络春晚的女人的呐喊[暗中观察]。


他们浑身淋满太阳,身置克莱茵蓝的殿堂,镁光洒下来时泛着西班牙公爵腰佩宝剑上火红宝石折射的光束,在撑着西装的蝴蝶骨上穿凿开勃兰登堡门的穹顶。


铅黑的海面四隅殷红,遽攒着猩红的条蟒。仰视黎明的凯尔特勇士揭开桃木桶,滚烫着的稠艳的勃艮第红酒粘黏过他们的胸膈和心脏。像一场古欧中世纪的电影,像欣赏阿芙洛狄忒点燃的特洛伊战火,俊美的伊卡洛斯,注定要和天上的太阳越靠越近。


我爱这金色帷幕里美丽的典雅的男人,他的眉眼、他的头发、他的背脊间,亦亮亦翳,凹凸攀峦,慢慢吞吃掉月光下澄白的河水。他昔日多么习惯于圣弗朗索瓦-泽维尔大教堂,在金碧辉煌的光熠里,燃爝嗜焰。我想象着他华美礼服铺盖下的鬃毛灼红的骏马,蜷曲着有力的后蹄,紧缩着象牙白的马腹,与漂亮而英武的骑士,飞身越过普里阿摩斯的骸脉,披上属于涅槃英雄的朱红绸缎。


昔日里贬低那些争相膜拜镁光里的男人的人,也为那个画面神魂颠倒。我站在闪耀的金光的遗翳后,醉于他脚下最后的焰泽,不愿消沉,不忍离去。那些天生属于镁光的男人啊,就该高高在上,就该被膜拜。我已然想沉烂在他皮鞋跟下踩碎过的镁光,我喜欢听他操着日耳曼民族滑稽的金色精灵一样的语言,在粲然的殿堂里谱画莱茵河脚下的勃艮第王国。


我热爱镁光里的赤炎金猊。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